九合一選舉 你了解要公投的內容嗎 ? 清楚選舉要帶哪些東西 ?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李炳華 綜合報導

24日九合一選舉綁公投隆重登場,除了各地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外,公投案的討論也相當白熱化,這次公投案總共有10個,而民眾可選擇領取自己想投的公投票。但公投案的內容到底為何?以下介紹帶你來了解。

圖片來源 : 網路

此次公投案一共有10案,主文如下:

1.公民投票案 第7案: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同意/不同意)

2.公民投票案 第8案:你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同意/不同意)

3.公民投票案 第9案: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同意/不同意)

4.公民投票案 第10案: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同意/不同意)

5.公民投票案 第11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同意/不同意)

6.公民投票案 第12案: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同意/不同意)

7.公民投票案 第13案: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同意/不同意)

8.公民投票案 第14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同意/不同意)

廣告區

國王的茶

9.公民投票案 第15案: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同意/不同意)

10.公民投票案 第16案: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同意/不同意)

圖片來源 : 網路

選舉要帶哪些東西:

1.投票須攜帶身分證、印章(亦可以簽名取代印章)、投票通知單(沒收到通知單也可以投票!各地區投票地點請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

2.切記不要用私人印蓋選票,投票時,也禁止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要是觸法,違反者會處以3萬元以上,30萬以下罰鍰!

3.在投票日當天,所有候選人不可再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且在投票所30公尺內也不可干擾及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的舉動。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記載,「有關投票日之公投宣傳活動,如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之影像、聲音及文字,依通常一般人經驗,一看即知者,則屬投票日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如該行為地點位於投票所四周三十公尺內,即有構成公職選罷法第108條第2項及公投法第42條之違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如於三十公尺以外,即可構成公職選罷法第56條第2款之違反,可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