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下架 血壓藥「壓穩膜衣錠」驗出含有致癌物!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連國華 綜合報導

又出包了!用於高血壓、心衰竭(NYHA二到四級)、心肌梗塞後左心室功能異常的「壓穩膜衣錠」發現含有致癌物!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藥品回收警訊,健亞生物科技有22批的「壓穩膜衣錠80毫克」及3批「壓穩膜衣錠160毫克」,含有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乙胺」(NDEA),總計8萬1445盒,每盒28顆,總計228萬顆,被要求下架,12月19日全數回收。

圖片來源 : 網路

健亞生物科技先前因「平壓妥膜衣錠300毫克」使用的原料藥Irbesartan,驗出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NDMA)被要求下架,食藥署也大規模檢驗類似成分,額外檢驗Losartan以及Valsartan的降血壓藥的主成份。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檢驗報告顯示,「壓穩膜衣錠80毫克」及「壓穩膜衣錠160毫克」,所使用的降血壓主成份Valsartan也含有「N-亞硝基二乙胺」(NDEA)。根據調查,健亞生物科技生產使用到的問題原料藥,來自印度藥廠(Mylan Laboratories Limited),目前有健亞生物科技進口使用。

圖片來源 : 網路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N-亞硝基二乙胺是在製造過程中不可預期的副產物,目前中國大陸、印度都有藥廠生產的原料藥被驗出此成分,食藥署已陸續針對國內降血壓藥進行清查,一旦查到就要求下架回收。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