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 6條「賞花路線」報你知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莊雨樺 地方綜合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期達半年,將跨越不同的花季,豐原、后里、外埔三大園區各有不同的主題呈現,中市建設局因而精選6條「追花賞樹」旅遊路線,最被人期待的是后里馬場花博園區,不但獨具特色,11月3日開幕後至隔年2月,遊客還可以前往泰安派出所賞櫻,再轉到落羽松祕境;12月至隔年3月,建議從后豐鐵馬道沿著東豐綠色走廊,前往東勢林場賞梅、賞櫻。

圖片來源 : 網路

建設局表示,配合花博已繪製「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以「整個台中為花園城巿」為構想,讓遊客可以配合追花賞樹旅遊路線,從三大園區更延伸至以外的場域,例如10月至12月可以在潭雅神綠園道欣賞到艷紫荊及小葉欖仁,再前往豐原葫蘆墩花博園區,最後到廟東夜市享用美食。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春節前後,后里三豐路可以欣賞到成排亮橙橙的黃花風鈴木,或是從外埔花博園區,轉往鐵砧山上賞櫻,再到大安海水浴場踏浪。4月至5月時,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去后里麗寶樂園遊玩,再到台糖月眉觀光糖廠吃冰消暑,最後到永豐水流東桐花步道欣賞「五月雪」。

圖片來源 : 網路

建設局指出,目前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已公開上網,台中市的101處賞樹景點橫跨山、海、屯、城四大區域,期望民眾皆能外出體驗繽紛又富含季節色彩的美景,歡迎前往市府建設局官網查詢「賞樹景點」資訊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