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葫蘆墩區 低調隱藏版美食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賴令倫 綜合報導

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的豐原葫蘆墩公園,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記者 賴令倫 翻攝)

葫蘆墩公園位於臺中市豐原區軟埤仔溪沿線,東起三豐路,西至豐原大道八段,佔地面積約18公頃,是豐原地區最大的河濱公園。此處亦是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豐原園區場地,以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融合做為規劃的理念,規劃為五大區,包括藝術文化區、歷史教育區、親水活動區、里鄰活動區及生態復育區。

豐原陳家肉丸,因為萬仁吃起來比較爽口,環境也乾淨。(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屆時11月3日除了參與花博的盛會外,當然要品嘗一下『在地郎』隱藏版美食囉,位於文賢街上,花博葫蘆墩園區旁的萬仁陳家肉圓,因為位在製造綠油清的新萬仁製藥公司旁,所以在地人都戲稱它為綠油精肉圓。這間的肉丸是油炸的,店家號稱使用自炸豬油,肉丸皮軟嫩但不會過Q,雖經油炸但有把油都擠出來,吃起來相對清爽一些。筍塊和肉餡都很飽實量多,調味適中,不會死鹹,辣醬其實並不辣,整體吃起來鹹香中飄逸爽口氣息,吃來不易膩。

筍塊和肉餡都很飽實量多,調味適中,不會死鹹,辣醬其實並不辣,整體吃起來鹹香中飄逸爽口氣息,吃來不易膩。(記者 賴令倫 翻攝)

這間陳家萬仁肉丸。他們家賣的小吃很簡單,就是肉丸和扁食兩種,其實很多小吃店都是如此,食物好吃品項其實不需要太多。

這間的肉丸是油炸的,店家號稱使用自炸豬油,肉丸皮軟嫩但不會過Q (記者 賴令倫 翻攝)

不用多說來顆古早味肉圓吧!淋上醬油、甜醬、鹹醬,很正統的豐原肉圓特色,就是喜歡這傳統醬料的味道。

廣告區

國王的茶
雖然經過油炸但有把油都擠出來,吃起來相對清爽一些。(記者 賴令倫 翻攝)

肉圓外皮算是油泡至適中狀態,軟嫩的外皮再帶點Q度,口感相當棒!別忘了每一叉的外皮都要沾上醬料再品嚐。

超值的還有這一碗扁食湯,一碗有10顆餛飩,每一顆都肉餡飽滿。(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入秋天氣漸涼,當然要喝一碗湯暖暖胃;超值的還有這一碗扁食湯,老闆佛心來著不惜成本一碗有10顆餛飩,不但每一顆都肉餡飽滿。更厲害的就是湯頭中加入的肉燥,真的連肉燥都夠古早味,瘦肉吃得出鮮甜。

湯頭加入古早味的肉燥,瘦肉吃得出鮮甜,有兒時阿嬤的味道。(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廣告區

中市鎔駿車業行 保全業的好朋友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 – 擎億保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