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不只在重陽 長照政策陪伴安心健康老化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潭雅神議員候選人周永鴻在溪洲社區發展協會高齡改善班提出長照及老人福利政策,推動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城市、增加社區關懷據點,增設駐點專職人員(記者 莊雨樺 攝)

台中市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議員候選人周永鴻在重陽節前夕邀請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明洲,在溪洲社區發展協會高齡改善班提出長照及老人福利政策,推動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城市、增加社區關懷據點,增設駐點專職人員,推動日間托老服務、優化敬老愛心卡點數、推動居家安全檢測、支持台中市政府推動假牙補助。

周永鴻表示雖然目前有社區關懷據點,但設置密度還可以更高,未來也應在據點設置專職人員,導入日間托老服務,讓青壯年照顧者在白天能安心上班。(記者 莊雨樺 攝)

據台中市政府5月份各區人口結構資料顯示,65歲以上高齡人口占了全市的11.75%,擔任過民政局長的周永鴻表示,台中市29個行政區中,有17區高齡人口超越全市的平均值,而潭雅神地區神岡地區就有12%的老年人口,老年人口增加已是不可忽視的趨勢,未來高齡人口比率增加必定會形成不同的生活型態,台中市必須要將此列入城市發展考量中,推動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城市,如規畫人行道、無障礙設施等讓長者出門無障礙。周永鴻表示雖然目前有社區關懷據點,但設置密度還可以更高,未來也應在據點設置專職人員,導入日間托老服務,讓青壯年照顧者在白天能安心上班。

廣告區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 – 擎億保全
除了長照政策外,周永鴻認為應搭配老人福利政策,台中市原有的敬老愛心卡功能可以擴充更多,思考如何在長者的生活形態下完善敬老愛心卡功能。(記者 莊雨樺 攝)

除了長照政策外,周永鴻認為應搭配老人福利政策,台中市原有的敬老愛心卡功能可以擴充更多,思考如何在長者的生活形態下完善敬老愛心卡功能。此外,周永鴻表示長者跌倒問題帶來的傷害及身心後遺症不容忽視,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的老人摔倒發生地點,摔倒發生點於自宅內高達 44.4%,因此周永鴻提出提出推動居家安全檢測服務政見,從根本上保護長者健康。針對台中市政府提出放寬假牙補助條件,周永鴻表示他樂觀其成,未來也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推動,假牙裝設可保留咀嚼功能,避免臉頰部凹陷,提升長者外在自信,對長者外觀、身心都有正向影響。

針對台中市政府提出放寬假牙補助條件,周永鴻表示他樂觀其成,未來也會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推動。(記者 莊雨樺 攝)

廣告區

中市鎔駿車業行 保全業的好朋友
周永鴻表示長照及老人福利政策看似是保障老年人口,實際上更可減輕青壯年扶養負擔,投入老人福利是不可忽視的社會投資,長者健康老化能讓青壯年安心出外打拼,這是他未來會繼續關注與推動的議題。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