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躍上國際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示意圖 翻攝自網路)

在全球面臨高齡化的情況下,如何讓高齡者更健康、更具生產力,是建構繁榮及永續社會的重要關鍵。美國退休人員協會近日發表2018年「高齡準備力與競爭力報告」,其中提到臺灣是全球首見各縣市全面推動高齡友善城市,並積極推動失智防治與照護,該報告更提及臺灣政府非常重視老年人的疾病預防、延緩失能,提供優質與可近的照護及支持在地老化,包括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

廣告區

國王的茶
(示意圖 翻攝自網路)

「高齡準備力與競爭力報告」另指出,我國長期對社區增能賦權及致力推動創新與跨部門合作的努力,也十分重視科學實證在施政的應用,而鑑於家庭結構變遷對於長者照顧功能不同以往,政府也已著力建構長照體系,然而在高齡就業或生產力的部分,則仍有開發空間。

(示意圖 翻攝自網路)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以往針對高齡政策之國家報告,大多以高齡化所帶來之問題及負擔為切入點,這份報告則聚焦於潛在的機會、關注國家對於高齡化社會的態度與政策方針、民間和基層如何協力,以及科技運用等創新做法。參與這項計畫,(也讓臺灣在推動高齡政策的努力,可以透過這項國家報告的發布,增升國際能見度!)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