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三手菸害 打造無菸的家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戒菸,除了為毛小孩及家人著想,也為自己贏回健康的主導權。( 圖 翻攝自網路)

不只一手菸、二手菸會對健康造成傷害,吸完菸後,殘留在環境中的有害物質,也會對生活在同樣環境與空間裡的人有所影響。癮君子吸菸後產生的「煙味」,其實是煙霧中有害物質不斷釋放到空氣中,其中尼古丁會黏附在家具、牆壁、地毯等物品上,和空氣中的臭氧、亞硝酸行化學反應後產生致癌物質,更會附著在皮膚、毛髮等表面。

寵物在無意識的舔咬中接觸到三手菸,通過口、舌、鼻和呼吸系統,潛伏在人和寵物身體,造成傷害。(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表示:「寵物在無意識的舔咬中接觸到三手菸,通過口、舌、鼻和呼吸系統,潛伏在人和寵物身體,造成傷害。」,且暴露於高濃度二、三手菸環境(家中15坪且每日吸超過1包菸)的寵物狗發生異位性皮膚炎的的風險是家中沒人吸菸的4倍以上;對於貓咪來說,因為愛整潔的天性會使菸煙對牠們的危害更大,因為貓咪理毛時吃進附著於毛上的三手菸,使其發生口腔癌及淋巴癌的風險提高2-3倍以上,就算有接受化學治療、放射性治療或手術等治療,罹病後多數貓咪壽命活不超過1年3、4。」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吸完菸後,殘留在環境中的有害物質,也會對生活在同樣環境與空間裡的人有所影響。(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吸菸是健康的頭號殺手!台灣每年有2萬多人死於菸害,平均每20分鐘即有一個人死亡。「戒菸」能立即減少吸菸造成的疾病和死亡,但單靠個人意志力的戒菸成功率通常低於5%,歡迎有心戒菸的癮君子們善用國民健康署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全國4,000多家戒菸合約醫事機構(醫院診所及藥局)的戒菸服務,或洽各地衛生局所,透過專業、安全又有效的方法戒菸,除了為毛小孩及家人著想,也為自己贏回健康的主導權。

拒絕三手菸害,打造無菸的家(記者 莊雨樺 攝)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