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推動臺中 邁向國際城市典範

記者 賴令倫 綜合報導

打造台中文化城中城的綠色城廓,並營造台中為宜居城市的幸福之都。(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市府推動「臺中之心」計畫,串聯全市7條園道及7處公園,改善既有人行、自行車道環境,形成市中心精華路段的完整綠色道路要以「翡翠項鍊」概念打造「台中文化城中城」的綠色城廓,並營造台中為宜居城市的幸福之都。

市長林佳龍期盼人本綠色交通計畫,民眾可透過步行或自行車而暢行無阻,進而形成台中人獨特的生活態度。(記者 賴令倫 翻攝)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規劃MR.B&B綠色交通網,串聯捷運、鐵路、公車、自行車,逐步打造台中為更宜居幸福的城市。目前以「翡翠珍珠項鍊」概念串聯7條園道及7處公園,形成市中心精華路段的完整綠色道路,要呈現「台中文化城中城」的風貌。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臺中之心係以人車分流之設計原則建置自行車專用道,這是臺中市市區重要的人本空間(記者 賴令倫 翻攝)

臺中之心係以人車分流之設計原則建置自行車專用道,路線起自科博館,經由草悟道至國美館再串接美術園道,這區域向來是臺中市市區重要的人本空間,透過斷點串聯處理及園道整體改善,提供舒適安全的自行車道景觀及人行環境。未來全段完工後,市民將有更豐富的自行車遊憩路線。林市長也指出,為迎接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致力將台中改造為花園城市,營造舒適安全的道路景觀及人行環境。未來將規劃各分區自行車延伸段,以大系統結合中小型系統方式,提供更豐富的自行車遊憩路線。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