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業是社會「維安價值」的一環

記者  賴令倫  綜合報導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3日開幕,為防範各種災害及緊急狀況,負責管理園區的市府各相關單位,包括第一線守衛花博園區安全的台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也配合府方各局處緊鑼密鼓的進行模擬實際演練。

情境演練-保全人員於園區內執勤時,遇民眾求助出現扒手,保全即時通報警方前往處理(記者 賴令倫 攝)

臺中市政府都發局模擬花博展期間各式緊急突發事件情境,在花博森林園區遊客中心舉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壓力測試」,由警察局大甲分局、森林園區營管處、台中市保全公會業者藉由各種狀況演練熟悉各項應變處置,作為提升應變能量,確保花博順利圓滿。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情境演練-售票處有民眾持刀爭執,狀況緊急,請求支援。第一線保全人員通知警勤中心,及協助疏散其他排隊民眾。(記者 賴令倫 攝)

警察局針對各項可能緊急因素,加強演練,本次演練想定狀況,係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覧會期間,民眾於售票口前因插隊問題發生口角,並持刀械揮舞,警察局出動支援警力共同演出,即時與花博第一線保全人員合力制服嫌犯,十足展現團隊合作的能量。

情境演練-警察局出動支援警力,即時與保全人員合力制服嫌犯,充分展現團隊合作的能量。(記者 賴令倫 攝)

台中市政府這幾年來積極作為,降低犯罪率發生,履次拿下六都治安之冠。市警局指出,保全人員協助警方破案及防止危害的案例,締造良好治安成果,充分展現維護治安警民合作。除了民防 義警 義交 志工外,保全也列入為民力之一的部門,保全業已是社會「維安價值」的一環。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