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首創假牙保固 持續為銀髮族健康把關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中市全國首創裝置假牙半年保固,裝假牙後,半年內回原診所保固,可免健保費、掛號費(示意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推動「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除維護假牙品質外,更全國首創裝置假牙半年保固,裝假牙後,半年內回原診所保固,可免健保費、掛號費,此措施也吸引各縣市爭相推廣。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有426家合約牙醫院所提供免費口腔檢查、裝假牙服務,3年多來已嘉惠超過4萬名長者。市府將持續為銀髮族健康把關,讓更多長輩自在享用美食無障礙。

林佳龍市長日前在「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記者會」指出,為照顧銀髮族健康,政府去年開始推動假牙裝置補助計畫,估計一名長者配置約4萬元假牙補助預算。(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林佳龍市長日前在「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記者會」指出,長輩早年為生活打拼,常疏於照顧牙齒,中年以後無牙及咀嚼不完整所造成的身體疾病,影響生活品質;為照顧銀髮族健康目前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有裝設假牙需求約5萬人,政府去年開始推動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估計一名長者配置約4萬元假牙補助預算,共需20億元,市府將分成四年計畫逐年追加預算,去年以來已服務約2萬5千人,今年將再追加4億元,服務更多人。

台中高齡90歲的黃阿嬤開心說:裝假牙後大家都稱讚我笑起來很漂亮,我還可以呷芭樂ㄋㄟ!(記者 莊雨樺 翻攝)

衛生局表示,很多長輩裝了假牙後,生活品質也跟著提升了。像是台中高齡90歲的黃阿嬤開心說:「以前沒牙齒很難看,講話都要遮著嘴巴。裝假牙後大家都稱讚我笑起來很漂亮,我還可以呷芭樂ㄋㄟ!」還有長輩開玩笑地說,裝了假牙後,覺得牙齒好像可以咬鐵板一樣。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