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密集行業 轉戰大陸另闢生機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賴令倫 隨行報導

資方建立優質環境及優質師資授課,以增進保全員優秀服務(記者 賴令倫 攝)

108年1月1日勞工基本薪每人再調漲1100元,其連動成本就是每人每月約3000元,以全國保全30萬人x月成本3000元等於每月成本9億元/全國700家,等於一家保全公司成本多出1佰29萬元,近年來每年消費者的服務費都些許調動,但,這次幅度加大,消費者也不願承受甚至是無法承受,如此一來,明年即是消費者拉鋸及勞資爭議的高壓區。

商業參訪-桂海集團,並拜會集團總裁王必雲,交流商業操作方式(記者 賴令倫 攝)

台中保全公會理事長張達錩,因應以上業者的困境及多數公會幹部要求尋求商業生機,組團前往廣西「防城港市」商業參訪-桂海集團並拜會集團總裁王必雲、董事長王余暨經營團隊,就商業模式交換意見,並委請廣西桂台兩岸實業有限公司監事李先然,實地考察防城港市的經濟模式效益、房地產興起及物業管理扶持產業提昇的產值。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商業參訪-桂海集團並拜會董事長王余暨經營團隊,就商業模式交換意見(記者 賴令倫 攝)

是日,見證御境、冠全、安心等保全公司與桂海集團簽定物業管理的合作案,隨即成立「防城港市御境冠全物業服務有限公司」,2019年1月1日正式在廣西省防城港市上線服務,正也是台灣消費者拉鋸及勞資爭議的高壓區。

御境/董事長蔡慶祥,簽署相關資料,準備申辦營業執照(記者 賴令倫 攝)

營業執照當天發放了,也決定了這些曾經在台灣的物業打拼幾十年,至今都已經是5-60歲以上,也正是台灣物業管理的精英,卻因「生存」而需要遠離故鄉再度打拼,真感受到勞務企業的無限悽悽。

參訪其間!桂海集團另行安排防城港市台辦、投促局等主任局長數人接待,於會議中就健康器材搭配養生、醫療看護等功能建構成「健康城」之項目,例;器材健測、研發調理、孵化人才,讓項目到位的開展成效,作了詳述簡介,並就「健康城」項目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以作為進階的基礎。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